|

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31 18:00:56 阅读量:2055

  市直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市安监局: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执行上级政策规定存在偏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抓的还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够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有差距。“微腐败”专项整治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的深度不够。

  市统计局:集体领导决策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视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不够扎实;支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机关管理和纪律执行存在宽松软现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

  市人防办:政治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有所欠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到位;组织生活缺乏创新,支部凝聚力不够强;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中层干部缺乏后续力量;工作执行力还不强,监管职责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团市委:政治引领作用需进一步增强;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细致;选人用人个别环节存在不足;财务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管理不够规范。

  承德广播电视台: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研究解决大事难事措施还不多;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还不够全面和执行存在偏差的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还不够;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党规党纪执行不够有力,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不多;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意识还需增强。

  市妇联: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不够严肃、不够规范;理论学习制度不够健全,有简单化形式化倾向;理论联系和指导实际工作方面存在差距;干部任免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常态化重视和督导不够。

  市总工会:党组集体领导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组会召开和决策程序还不规范;贯彻执行上级文件部署、相关法规等不够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干部任免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存在混岗问题;党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的指导监督不够,党建基础工作存在欠缺,档案资料不完备;民主生活会不规范、剖析深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老干部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不明显;贯彻相关制度文件要求不够到位;理论中心组等各类学习坚持不够经常、效果还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存在欠缺;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借调混岗问题;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不够扎实,机关党委作用发挥不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关要求还不到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方面需加强;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

  市商务局:局党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缺乏对局属单位党组织指导和管理管理,对改制企业党组织及党员管理不够重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个别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违规问题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风险隐患;履行主体责任不深、不细,未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履行“一岗双责”工作存在差距,认识程度不够。

  市红十字会: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使用专项资金不规范;捐赠财物管理制度不完善,物资监管程序不严。

  市供销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全面领导还不够坚强有力;落实民主集中制还不够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党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树立不牢;干部任免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个别工作存在慢作为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不够,没有及时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意识淡薄,执行制度还不到位,不严格。

  市外侨办:在贯彻执行中央外事政策和省、市委外事部署上还不够全面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宗旨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还没有建立;对党的建设不够重视,党建工作流于形式;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坚决、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还个别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纪律意识淡薄,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够严格、不够到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不能发挥应有作用。

  市司法局: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的不够;党建工作还比较弱化;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规范;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强化纪律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

  市残联:政治意识还有偏差;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干部任免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混岗混编、人岗分离问题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强。

  市农科院: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工作基础不够牢固;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压力传导不足;在党课教育上,制度落实不够;在中层干部培养和任用上,工作基础不扎实;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在贯彻执行有关文件精神上,政策研究不透、执行不到位;在财务管理上,制度建设存在漏洞、执行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律教育开展不深入。

  市旅游集团: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积极;责任担当精神不够,处理解决遗留问题不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日常监督不到位,执行工作纪律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考核工作不严肃。

  被巡察乡镇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党委向基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有关政策制度、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依然存在;对党的惠农政策宣传的不够及时、不够到位。

  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村级党建工作薄弱,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个别村村务公开工作管理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管理规定;对群众思想教育引导不够,对惠农惠民政策宣传的不够及时、不够到位。

对巡察了解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应,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按照相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分享到:

©中共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37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