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承德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17:38:10 阅读量:154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承德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景辉主持召开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承德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周仲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周仲明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6日至10月上旬,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承德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文生指出,近年来,承德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偏差,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问题较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专项治理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较多,抓政治巡察力度不足;巡视整改重视不够、力度不大,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不够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石文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深改工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同步解决贫困问题。要高度重视政治和思想教育,加强宗教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过硬。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四风”顽疾,推动作风持续优化。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市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实市县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四是大力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要求落地落实。要抓紧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市委书记要树立“管党治党根子在主责、关键在书记”的意识,亲力亲为,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李景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直面问题,统筹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周仲明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意见,中肯明确、深刻系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委完全同意,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上来,坚定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突出问题,以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四是积极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工作。五是抢抓巡视整改和专项督导机遇,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承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办主任、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37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