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
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7 17:43:36 阅读量:161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石家庄市栾城区等1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市、县(市、区)党委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沧州市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整改小组和1个一体推进小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四个清单”,建立定期沟通汇报、工作情况书面报告、重点问题随时协调和整改问题动态调整四项机制,推动整改落实。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4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1个、基本完成6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组织处理3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唐山市委持续深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移交问题线索查办、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工作4个专项小组。制定督导检查方案,按照督数量、督进度、督质量、督作风和全覆盖“四督一全”的标准,对全市开展了5轮专项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8个、基本完成1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9人、组织处理16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邢台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深刻反思、认真研究,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方案,对反馈问题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视整改工作,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1个、基本完成5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3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衡水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研究制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的标准,从“剖析原因,分析根源”“检查对照,追责问责”“及时查究,采取措施”“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四个层面,对整改完成的标准作出统一的、制度性的规定。定期对全部整改事项进行梳理,对整改进度慢、整改标准低的,及时向相关市领导、单位发函督办。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6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59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承德市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立“1个指导思想、4项整改原则、3步阶段安排、7大工作措施”的总安排。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聚焦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做好巡视整改的信心和决心。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5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7个、基本完成5个、未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组织处理24人。

  石家庄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立足解决问题,将整改任务细化区分,其中个性问题逐一整改、过关销号;共性问题突出重点,找出根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问题线索起底核查、依纪依法处置。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3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4个、基本完成1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6人、组织处理64人。

  秦皇岛市委将巡视整改作为事关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围绕点对点解决问题、举一反三、追责问责、建章立制、防止反弹5个环节,明确“五看五不放过”整改目标。在整改过程中既注重“点”上问题的解决,又注重“面”上共性问题的查找,注重制度机制的完善,截至目前,市本级完善、制定制度109项,有效防止“整改一阵风、过后就反复”。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4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5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3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保定市委坚持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标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坚持把巡视整改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整改促作风转变,以整改促工作落实。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做到改当下和改长远相结合、解问题和建制度相结合、追责任和改思想相结合,确保整改标本兼治、常态长效。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6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51个、基本完成9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6人、组织处理9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张家口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落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为对照检查重点内容,并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整改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消除隐患。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9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78个、基本完成10个、未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4人、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邯郸市委坚决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推进、务求实效。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实行周调度制度,每周督导调度、汇总情况,倒排工期、倒逼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不重视整改工作、行动迟缓、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采取通报批评、领导约谈、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予以严肃处理。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2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0人、组织处理7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廊坊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将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推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周召开调度会议,定期制发整改提示函和督办通知,提示近期工作重点,督办进展缓慢事项。制发问题整改进度推进表,动态管理、对账销号。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相结合,制定完善制度44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4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8个、基本完成4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组织处理8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赵世杰、卢航)


分享到:

©中共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37292号